非常人。

叛与盼。下

烂尾了x先前的伏笔都被自己废掉了,所以就跑题了,哎好悲哀x

———

10

直到孙红雷熬过了这没有黄渤的训练营三年才从教官那得到了被没收的手机,他十分庆幸和黄渤是从进训练营之前就认识的不然可不失了联了,这个想法在他得到那个早就没有电的手机的时候,让他激动得热泪盈眶。颤颤巍巍的插好充电线,哆哆嗦嗦的蹲在自个儿家里头的插头前边等。刚等了一会就拿起来看,一看还没充好,气的快要砸手机。等充好了2%的时候就迫不及待的拔出来,翻找着通讯录按下熟悉的那个号码。

“喂?”

这个声音不是属于小渤的,但热血上头的红雷又怎么会注意到这个。他捏着嗓子细细的说了句小渤猜猜我是谁,对面沉默了一会,扑哧一声笑出了声。

“大傻子!你看我是小渤吗,四年不见你怎么智商又着急啦!”

孙红雷沉默了一会:“妈的黄磊?你他妈这四年跑哪去了!”

“小渤跟我说你现在应该刚出来没多久,电还没充几格吧一会还没电了,过几天收拾好自己去极限路那家咖啡厅,叙叙旧!”

孙红雷张了张嘴,没说出话来。直到电话里传来忙音他才恍恍惚惚的把手机从耳边移开,他在没电黑屏的时候确定了一遍的确是小渤的号码以后,才突然觉得这个叙旧好像更值得去的了。

还有,什么叫做刚出来没多久!我又不是进局子了!

11

孙红雷在纠结了许久后还是去了,穿着一身被黄磊夸赞过好看的衣服端端正正的坐在椅子上。他忐忑的要了杯咖啡,连漂亮的服务生都没有多看两眼。他一想到之后要面对自己的初恋情人黄磊心就开始异常的跳,甚至不清楚之后该干些什么。他狠狠的掴了自己一巴掌骂了句孙红雷你出息呢,换来隔桌客人诧异的目光和窃窃私语。

门上的铃铛被撞开了,清脆的声音在店内回响。孙红雷别开脸不去看门口,紧张的仿佛第一次相亲的小姑娘。听着鞋底敲击木质地板的声音越来越近最终落座在自己对面,他咽了口口水捂住眼睛。

“黄磊我跟你说你别想对我干些什么,这里有摄像头,我现在可是有喜欢的人了你别以为你能改变我的心!”

“嘿,然后呢大傻子。你这是在训练营被关傻了还是怎着,连眼睛都给关没了?”

语气携带着一股浓浓的蛤蜊味,孙红雷睁开眼,望着面前支着下巴笑嘻嘻的小渤,鼻子一酸哀嚎出声。

“小渤啊!!!!!!”

12

孙红雷叽里咕噜说了一大堆问题,黄渤听着听着就开启了说来话长小孩没娘的模式给一笔带过了,唬的红雷瞪着眼哦哦的叫唤。突然孙红雷觉得自己这衣服好像不对人啊,一边结结巴巴地问小渤你看我这衣服怎么样,一边在心里狂祈祷小渤不知道小渤不知道。

“——哦,这个啊。这不是黄磊夸你穿的好看的那个搭配吗,挺不错的,挺搭的!”

完了,小孩真得没娘了。

13

经历过一整个上午的不太愉快的约会,孙红雷一拿到电话就狂call黄磊的手机嚎着磊磊你怎么不来。黄磊那边像是笑了,他甚至能想象出那温柔的大眼睛带着笑的模样。黄磊说,我可没加主语啊所以去了小渤啊,怎么了不喜欢?

喜欢,喜欢死我了。孙红雷翻了个白眼。

其实我都不舍得小渤去,红雷。他硬要去的我也没办法了。

咋的?你还喜欢上黄渤儿了?!我告诉你啊黄磊你别动你那歪脑筋!

红雷。电话那头敛了语气,一本正经的说道。只要你没有跟小渤正式的在一起,我就可以抢。

孙红雷沉默下来,仔细一想他似乎还真没什么可以抢过黄磊的。越想越慌干脆就撂下一句我不管反正黄渤儿是我的宣言便挂了电话。黄磊笑着看着手机屏幕闪烁着暗下去,仰起头望着趴在沙发背上涨红了脸的黄渤。

“小渤,你听到了吧。”

14

黄磊在他失踪那年就主动找过黄渤,并说了之所以要消失的缘由,所以黄渤才会再后来如放弃了一般跟着孙红雷瞎跑。黄渤知道黄磊是为了躲人,并且向自己告了白。可当他不知所措的时候黄磊却扑哧一声笑了出来说了句大傻子你真信啊,黄渤傻傻的啊了一声,呆呆的看着黄磊笑的花枝乱颤。

可黄磊从来都不会骗黄渤,黄渤不知道。黄渤不喜欢尴尬,所以黄磊才这么说,并以夸张的笑掩饰住眼睛里的失落。

15

孙红雷的手机屏幕亮了又暗,疲惫于成堆案件中的颜王没好气的看了眼短信,霎那间变了脸色,一个电话拨了过去。

“黄磊,你什么意思?”

16

黄渤自己独身一人去拿被扣在警局的一批货,会有内应将货给弄出来。可当他到了内应随约定的地点时一块被浸了不明液体的湿布就掩上口鼻,眼前霎那间一黑就失去了意识。当他醒来时,发现自己在一个小黑屋里,手上握着一把匕首,手腕被孙红雷握住。他抬起眼睛时,视线就撞进了对方的眼睛,他别开视线,孙红雷就强制的将它脑袋扭过来。

“黄渤儿,你想走吗。”

锋利的刀尖被对方牵引的往柔软的腹部滑去,黄渤诧异的眨了眨眼,就看见锋利的刀被对方带着捅进身体里并一步一步深入,一股一股血慢慢的溢出来。

“大傻子你——”

“走吧,黄渤儿。”挥了挥手,红雷就坐了下来。血依旧流着像一股小溪,血腥的味道充斥了屋子的每一个角落

黄渤愣了一下,缓慢的退了几步退出门外,转身跑着穿过林道和羊肠路,气喘吁吁的回到黄磊身边。那时他的眼泪已经控制不住了,啪嗒啪嗒的往下掉,慌了那个运筹帷幄的黄胖子。

“黄磊——”他唤,“黄磊,我好像把红雷给——”

“小渤,小渤。”黄磊将黄渤拥进怀里,亲吻他的头发。“红雷命大,没事的,你回来就好。”

17

“黄磊,我好像喜欢孙红雷。”

18

俩人说不干就不干了,也是干脆。最后红雷从病号床上生龙活虎地窜起来的时候可吓坏了小渤,嗷嗷叫着让这个傻子躺回去。忙里忙外又去洗苹果又去打水。趁着空,孙红雷看着黄磊,黄磊也看着他。

“磊磊,我喜欢过你,但我现在喜欢着小渤。”

“我也喜欢小渤,但他喜欢你,这我也无力回天了,你可要对他好。对了,戳到肾了嘛?”

“我去你的,你就想我不孕不育是不是!本王肾好着呢!”

当黄渤拿着两个苹果回来的时候,恰巧看见俩人的深情凝视与手牵手,退后了半步有些愧疚的。

“哎我是不是打扰你俩了,要不你俩先交流,我避一避?”

19

黄渤一边看着电视上的场景一边感慨红雷和黄磊的演技,这三人无聊时拍的小短片被黄渤翻来覆去的看。不知道什么时候孙红雷就蹭了上来,看着电视一边念叨这画质也忒不好了一边吃黄渤豆腐。黄渤一边喊别闹一边推他,脸红了一片。红雷问小渤儿你这是害羞了吗,喊得特大声。厨房里的黄磊探出头来看了一眼,满脸嫌弃。

“你俩吃绝代双骄吗?”

“好哇黄磊!你就想我绝代是吗,你信不信我分分钟给你恁出个崽儿来!”

评论(4)
热度(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Housidun | Powered by LOFTER